close

鄉下貓狗的慘況,不親眼目睹無法相信,有一次我在偏僻小漁港吃飯,見一隻瘦到見骨的狗向我要吃的,我分一些給牠,結果跑出來許多藏著的瘦狗紛紛來搶食,真是人間鍊獄.說真的,連國家給的德政~安樂死,也輪不到牠們用來解脫,因為太遠了捕狗隊管不太到,還有鄉下小村的公有垃圾桶時常是空的,因為人口流失光了,我常看到一些貓在桶子上徘迴,找不到廚餘吃.

 

自從接觸流浪貓狗的慘狀後,對於有人吃不完的便當廚餘,竟然有著強烈的興趣與專業處理能力,一個吃不完的便當,對一隻捱餓的流浪狗是多麼珍貴,我對廚餘的侵略性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,曾在臺東大學當駐校作家,每次開會有便當可以吃時,顧不得作家的形象,女老師吃不完的便當總被我虎視眈眈,然後據為己有,一大袋的廚餘,往往帶出校門,在知本校區外的社區就發放完畢,平日經營民宿維生,客人吃不完留下的食物是我們家狗狗加菜的菜色,覺得生為人要惜福,看重自己身為人的神聖部份,不要讓生為人的一部份獸性放大,而且變得理所當然.

arrow
arrow

    塔羅牌之屋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